这个真的得匿名

全是垃圾脑洞

【莫扎特中心】是谁杀死了莫扎特?

是小学生仿写,文笔无限趋近于零,辣眼致歉🙏



是谁杀死了莫扎特?

是我,安东尼奥·萨列里说道,

我的忌恨正如对他的爱慕一样沉重赤裸,

我贪恋阳光的温暖却又畏惧触碰带来的的刺痛烧灼;

黑暗将美德拖入深渊,

荣耀在污秽的沼泽中沉沦堕落;

于是我举起了嫉妒铸成的罪恶之剑,

一端刺向了我的太阳,

另一端,捅入了我。


是谁杀死了莫扎特?

是我,希罗尼穆斯·冯·科洛雷多说道,

我从不否认他是被神眷顾之人,

但人又如何能媲美神赐之物本身?

我的信念从未改变,人的本质应当谦和温驯,

所以我将他逐出宫殿,

象牙之门关闭不复再开。

从此神赐之音永垂不朽,而受福之人消失无痕。


是谁杀死了莫扎特?

不是我,他们说道,

虚浮的夸耀无法描写他所带来的震撼,

伪谬的的面孔也因这纯真而逐层剥开。

憎恨被此碾碎,他给人解脱让人重生,

恶人听后也会生出羞惭。

我将他称赞,我将他传颂,

再无人爱他如我,在此世间。


是谁杀死了莫扎特?

是我,沃尔夫冈·阿玛多伊斯·莫扎特说道,

亲王权贵无法使我低头,

浮粉香尘不能再将我取悦;

我在钢琴上用灵魂弹奏,

我于纸张上用生命书写。

那些中伤诋毁我视若无物,

那些剥削欺凌我不置一瞥。

我为本身的自由燃烧殆尽,

我因自我的才华呕心沥血。

是我,

我杀死了沃尔夫冈·莫扎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一个补充——————


仔细读一遍,发现我想写的东西好像一点也没有体现出来,所以只好再补充下了

【仅出于个人理解,若有不对,也请别骂】


关于主教&扎特:我一直认为HC真正着迷的是上帝创造之物,比如说时间的规律与科学,而音乐更多的来讲是人造之物,所以虽然喜爱但还是比不上那些他潜心研究的东西。他爱扎特的才华,但是在他看来才华不是扎特所有的,而是“被上帝给予的”,因此值得崇敬。他爱才华,却不爱扎特本人。剧里群魔乱舞的时候,HC企图拐走阿玛迪这个情节,我觉得能很好的说明这一点。我个人的倾向是HC能够理解扎特的音乐,但是不了解扎特这个人,或者说他也不想去理解扎特这个人。他的观念其实一直都没有改变过。到最后《平坦之途》的时候,虽然服了点软在劝扎特回去,但实际上还是以一种俯视的角度来体现的。扎特死后,他要是遗憾,也可能是在因为没有留住上帝赋予人间的才华而遗憾,不是为了扎特的死。


关于萨&扎特:这个就比HC好理解了,这俩的关键字“那令人痛苦的美好”。“美好”就是扎特的音乐无误,“痛苦”在我看来可以理解为:我嫉妒他的才华,但是我的道德告诉我嫉妒是不应该的,可我又没办法克制自己的感情,所以我很痛苦。因为嫉妒,所以他下了黑手;因为良心谴责,所以他愧疚、更加痛苦。说到底萨的心理活动也是只与扎特的才华有关,而并不是因为扎特本人。


(两个最火的bl cp爱的都不是扎特这个人,扎特好惨

(与bl相反,德法两版的小康倒是都爱的是扎特本人

评论(5)

热度(11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